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回应2021至22政府财政预算案措施

就财政司司长今日(2021年2月24日)发表的2021至22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有关预留十亿元,推出计划资助老旧楼宇进行渠管维修或提升工程,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发言人表示,市建局支持政府推出改善楼宇状况的措施,推动业主进行楼宇保养和维修工作,改善居住环境。

市建局将负责执行有关资助计划,透过计划的拨款,向有需要的楼宇业主提供财务资助,并额外给予技术支援,以协助进行所需的渠管勘测及修葺工程,履行《建筑物条例》规定下的要求。

市建局将与政府部门商议该计划的执行框架及资助机制,稍后提交予董事会作讨论及批准。

另外,配合财政预算案提出的租金宽减措施,市建局亦计划再度延长向其辖下住宅及商铺租户提供的租金宽减措施多6个月,由2021年4月1 日起至2021年9月底,继续协助市建局的租户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维持经营和保住就业。​市建局将制定租金宽免措施的执行细节及受惠资格,并提交予董事会批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