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第二轮申请 接获约3,200部升降机申请

政府伙拍市区重建局(市建局)推行的「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第二轮申请於2020年9月30日截止。经初步点算后,市建局共收到约920宗申请,涉及约3,200部升降机。

为加快推动优化升降机工程,行政长官在《2018年施政报告》中推出资助计划,为有需要的楼宇业主提供资助和专业支援,鼓励他们加快筹组及开展升降机优化工程,以提升旧式升降机的安全水平。

资助计划的首轮申请期为2019年3月29日至8月1日,共接获约1,200 宗申请,涉及约5,000部升降机的申请。由市建局、发展局及机电工程署组成的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按风险评估为基础,为合资格的申请完成排序,选出约1,400部升降机优先进行优化工程。市建局亦为所有入选个案安排个案主任,协助筹组升降机优化工程,并安排免费顾问,协助包括制定工程开支预算、撰写标书、透过电子平台进行工程招标及工程合约的管理等工作。

为让未能赶及首轮申请的业主代表参加资助计划,第二轮申请於2020年1月6日展开。考虑到楼宇业主可能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未能及时举行业主大会讨论及议决参加资助计划,督导委员会将原订的申请截止日期,延长三个月至2020年9月30日,以便有意参加计划的业主代表,有更充裕时间处理有关申请手续。

督导委员会稍后将第二轮申请与首轮未获考虑的申请,一并按风险评估为基础的机制进行排序。市建局预计将於2021年年初,向申请人寄出申请结果及优先次序通知书,然后分批联络申请人协助处理有关优化升降机的工作。

市民如欲查询有关「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的详情,可致电热线3188 1188。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