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橡树街/埃华街重建项目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大角咀橡树街/埃华街发展项目,并在今天(星期五)出版的政府宪报刊载了这项决定。

橡树街/埃华街项目是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规定,以发展项目形式进行,于2018年3月16日开展,并随即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项目公布期,咨询公众意见。期间,市建局没有收到反对意见,并于2018年8月15日将该项目,以及就实施该发展项目可能会带来的影响作出的评估,一并呈交发展局局长考虑。

橡树街/埃华街项目地盘总面积约820平方米,项目内的楼宇建于1963至1977年,覆盖七个街号。该项目的规划意向旨在透过协调城市设计,改善包括项目范围的整体景观,以配合市建局多年来一直以全面模式推行更新大角咀的工作,达致2011年《市区重建策略》所列明的市区更新目标。视乎项目发展细节的改变,市建局初步建议在项目内提供约4,99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及约1,000平方米的商业楼面面积。

橡树街/埃华街项目的土地界线图则及一般资料存放于下列地点,方便市民查阅:

  • 市建局总办事处: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26楼;
  • 市区重建局市建一站通:九龙大角咀福全街6号一楼;
  • 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咨询中心:九龙旺角联运街30号旺角政府合署地下。

有关资料亦刊载于市建局网页(www.ura.org.hk)。市民亦可致电市建局热线(2588 2333),了解有关资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