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通州街/桂林街重建项目招标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四)邀请38家发展商入标竞投,合作发展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重建项目。 

市建局将会向获邀请的发展商提供相关招标文件,以便他们就该项目提交合作发展标书。所有标书必须在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中午12时前送抵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26楼市建局总办事处。在上述指定时间后收到的任何标书概不受理。 

招标遴选小组将评审收到的标书,并于稍后就批出项目的发展向市建局董事会提交建议,由董事会作最终决定。 

市建局董事会于上月通过公布招标结果资料新安排,通州街/桂林街项目将会是首个实施新安排的市建局项目。在新安排下,市建局在董事会批出项目的发展后,除透过新闻稿公布成功投标者的名称及其母公司的名称外,亦会一并公布其投标的金额及其他合乎招标要求但落选的投标者的名称及其母公司名称。此外,在与中标者完成签订有关项目发展协议后(一般在中标后21个工作天内完成),市建局会以不记名方式,进一步公布这些合乎招标要求但落选标书的投标金额。 

通州街/桂林街项目地盘面积约1,490平方米,属第二轮「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先导计划)之其中一个项目,于2013年4月展开。项目完成后,将提供上限约为13,410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新发展内的商业部分将作发展深水埗设计及时装基地的用途,以回应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早前提出的建议,达致其培育本港时装设计人才及将该区发展成为全港的设计及时装焦点的目标。 

 成功中标的发展商须按发展协议中列明有关标准与品质、可持续发展和智能系统的要求兴建新发展。其中智能系统包括家居用电丶用水量系统、家居保健系统、智能显示屏、家居废物管理系统、建筑信息模型系统及楼宇管理系统,以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环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