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即将向东京街/福荣街重建项目业主提出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即将于九月短期内向深水埗东京街/福荣街重建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受重建项目影响的合资格自住住宅物业业主的收购建议呎价为每平方呎实用面积9,461元,相等于类似地区一个大约七年楼龄而面积相若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实用面积呎价。

有关建议经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今日(星期三)详细讨论及通过有关收购呎价。

东京街/福荣街项目涉及81个业权,业主将有60日的时间考虑是否接纳收购建议。

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准则(住宅及非住宅)适用于此项目。

市建局对住宅物业业主提出的收购建议,是根据政府的「自置居所津贴」政策计算。「自置居所津贴」是指被收购的物业的市值与类似地区一个大约七年楼龄而面积相若的假设重置单位的价格的差价(惯称「七年楼」政策)。住宅物业业主除了获得其物业市值外,合资格的自住业主另外可以获得全数的自置居所津贴;而全部出租或空置住宅物业的业主,亦可另外获得一笔补助津贴,最高相等于「自置居所津贴」的一半。

市建局按一向沿用的机制委托七间独立测量师行评估「七年楼」的呎价。

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市建局会为该物业内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提供补偿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在发出收购建议后,会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补偿及安置政策。

市建局初步建议在东京街/福荣街项目内,提供约145个中小型住宅单位及约1,490平方米的商业楼面面积,预计可在2020/2021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