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向土瓜湾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业主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向土瓜湾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土瓜湾道68A至70C号(双数)「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合资格自住住宅物业业主,其收购建议呎价为每平方呎实用面积10,078元,相等于类似地区一个大约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实用面积呎价。

市建局向129个业权的业主发出的信件中,详列「有条件收购建议」的细则,业主有75日考虑和接受有关收购建议。「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必须得到项目内每一个地段不少于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接受,并于提出「有条件收购建议」后的75日内签署有关「有条件买卖协议」,才可进一步落实有关项目。

如项目的「有条件收购建议」成功获得上述八成业权的业主接纳和得到政府授权进行,以及刊宪公布授权后30日届满时,并没有任何上诉,或如有上诉,所有上诉已被驳回,市建局便会通知业主完成收购程序。否则,项目便会终止。

一如其他由市建局主导项目,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准则将适用于土瓜湾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

市建局在发出收购建议后,会于下星期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补偿及安置政策。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亦为受影响的人士提供适切的协助。社工队的联络电话是3586 3095。

土瓜湾道项目地盘面积约1,200平方米,有七个街号的楼宇。市建局初步建议在该项目内提供约7,80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可建约150个中小型住宅单位。项目亦会提供约150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楼面面积及830平方米政府、机构及社区设施用地。项目预计可在2020/2021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