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楼宇复修综合支持计划放宽物业租值限制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及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宣布,由今年四月一日起,放宽「楼宇维修综合支持计划­」中有关物业租值限制的申请资格,令更多业主受惠。

经调整后,市区单位(包括荃湾、葵青及沙田)的每年应课差饷租值会由平均10万元以下放宽至12万元以下,而新界物业则由7万6千元以下增至9万2千元以下,估计会有多约1,000幢楼宇符合申请资格。

「楼宇维修综合支持计划­」于去年四月一日正式启动,为有意进行楼宇复修的住宅及综合楼宇业主及业主立案法团,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以往由市建局及房协分别管理的相关资助及贷款计划,已经整合及透过单一接触点,让申请人获得以下支持:

  1. 供筹组业主立案法团的资助
  2. 大厦公用地方维修的津贴
  3. 大厦公用地方维修的免息贷款
  4. 家居维修的免息贷款

业主只需根据其楼宇所在的位置联络房协或市建局,便可在填妥一套申请表格后,申请目前任何一个或多个适合自己的维修财政支持计划,并将得到相同的支持。

查询申请详情及有关数据,可致电(楼宇维修支持计划热线)3188 1188。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