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声明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董事会主席张震远今日(星期五)发表声明如下:

「本人获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再次委任为市建局董事会主席,任期三年,深感荣幸。

市建局目前的工作是致力推行各个市区更新项目。我们会详细考虑社会的需求,以理性平衡及新思维的方式,推动市区更新工作。

虽然政府的市区重建策略检讨尚在进行中,不过,由於社会人士对市建局各项的工作有相当期望,相信市建局未来的市区更新工作,将需要肩负更多的新任务。

为解决旧区老化的问题,以及面对不断转变的社会期望,市建局与时并进,不断更新及完善其工作策略,务求平衡各持份者的利益,裨益整体社会。举例来说,近年市建局率先在项目实施全面的环境可持续发展政策,又在重建发展项目中引入方便长者的设施。

市建局亦积极支持政府的「楼宇更新大行动」,为建造业界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以及协助小业主改善旧楼的状况。

市建局会继续为解决本港旧区老化问题努力,以改善旧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其首要工作目标。我们会以有效率、有效益及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进行市区更新工作。

市建局至今取得的成果,有赖各董事会成员过去多年的辛勤和努力,本人对此深表谢意。我要特别感谢两位任期届满离任的董事会成员,以及欢迎两名新加入董事会的成员。本人期待继续与董事会的全体成员,包括五位再次获委任的董事会成员、各委员会成员、市建局管理层及职员、政府及各持份者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