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罗义坤先生颁发奖品予摄影比赛得奖者
罗义坤先生颁发奖品予摄影比赛得奖者

市建局:中西区历史建筑摄影比赛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六)为「香港中区历史文物建筑」摄影比赛,举行颁奖典礼,以嘉许得奖者的创意和敏锐的观察力。得奖作品会在位於中环的城中绿洲,刚完成美化工程的「绿洲艺廊」中展出三个星期,供市民欣赏。

市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在典礼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市建局在中西区推行全方位的市区更新策略,改善旧区环境,亦致力保留历史特色及提升社区活力。

中西区是一个充满着历史元素及建筑物的地区,例如:中环街市、必列?士街街市、西港城、文武庙、百子里、中区警署 建筑群、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及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市建局希望透过参赛者的摄影技巧及镜头运用,捕捉这些历史建筑物的独特个性,使公众人士对区内珍贵 建筑财产有更深入的认识。

是次摄影比赛由市建局联同香港摄影学会、沙龙影友协会、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香港摄影艺术协会及香港教育城举办。参赛组别分为公开组及中学生组,反应十分热烈,自去年12月展开比赛以来,共收到770多份参赛作品。

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陈特楚亦担任今日摄影比赛颁奖礼的主礼嘉宾。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