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区更新:巡回展览正式展开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及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主席张震远今日(星期一)为「迈向市区更新3.0」巡回展览主持开幕典礼。巡回展览是配合政府早前展开的市区重建策略检讨的公众参与活动,藉此蒐集各阶层市民对未来香港市区更新策略发展的意见。

在展览中,市民可以透过参观内容丰富的展板、笼屋模型、资料短片、图片说明及立体电脑动画,全面了解多年来由前土地发展公司(土发公司)及现时市建局所推行的市区更新工作。

市建局主席张震远在开幕典礼中表示:「由於社会对市区更新的方向,存着不同意见和期望,现时进行策略检讨十分合适。」

张震远续称:「香港最早的市区更新工作,始於20多年前,由当时的土发公司推行市区重建项目,以及於2001成立 的市建局,接捧执行相关工作。回顾过去,我们可借监市建局在落实推行「4R」策略,即市区重建、楼宇复修、文物复修及旧区活化的经验,为未来的市区更新工 作订定更清晰的发展方向。」

张震远重申,市区更新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社会使命,市建局会继续竭诚为超过11万名生活在环境恶劣的旧区居民改善他们的居所。市区更新是一项充满挑战的艰辛工作,不能单靠市建局的力量,必须有赖社区的持份者及各区议会的通力合作和支持,才得以成功。

市建局会继续与政府及持份者在市区重建策略检讨过程中保持紧密联系,探讨当中重要的课题、挑战及发展方向。

除了巡回展览,市建局会在12月中举行研讨会,邀请海外及本地的专家及与会者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及心得,为日後的市区更新工作,集思广益。

张震远续称,市建局诚邀公众及持份者在检讨过程中积极参与,让局方可以聆听及了解他们在市区更新上的意见。

一如既往,市区更新工作一直得到各方人士的支持。出席今日开幕典礼的嘉宾包括:市区重建策略督导委员会成员;区议员;市建局董事会成员;市建局分区谘询委员会成员;政府官员及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代表。

首场的巡回展览已经在11月10日至12日假奥海城举行,反应令人鼓舞。继现时正在荃湾荃新天地举行为期3天的展览,市建局会举行另外两场巡回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2008年11月21日至23日 
时间:早上10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 
地点:铜锣湾时代广场


日期:2008年11月24日至26日 
时间:早上10时30分至晚上6时30分 
地点:上环新纪元广场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