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重建社工队服务观塘居民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继早前宣布成立重建社区服务队,为深水?区海坛街等重建项目的居民服务之後,今日(星期日)再宣布成立另一支重建社区服务队,为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内的居民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观塘市中心重建社工队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工人员组成。服务对象主要是项目范围内有需要的居民和贩商等,包括其中的少数族裔人士。合约为期两年。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观塘市中心项目范围内的楼宇,全部都达到四十年或以上的楼龄,其中居住了接近四千五百人。市 区重建的目标是透过重建物业获取收益,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不过在重建的过程中,难免会引起居民的不便。部分居民更可能需要特别照顾,例如长者、单亲或 新抵港人士的家庭等。」

「社工队的成立体现了市建局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他们会根据专业的判断和经验,按照居民的个别情况,提供适切的辅导和援助。虽然社工队由市建局资助成立,不过他们的运作完全独立,将居民的福祉放在首位。」

过去五年,市建局已经开展了二十二个重建项目,并先後成立了五支社工队协助受影响的居民,其中包括跟进了逾一千四百宗个案。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拥有丰富经验协助重建区的居民。除了在二零零二年,为市建局在深水?的福荣街/福华街及保安道/顺宁道两个项目的居民提供服务外,他们亦一直有为观塘市中心重建区的居民服务。

市建局早前邀请二十五家有兴趣参与成立社工队的非政府机构提交建议书。投标审批工作由市建局董事会社区事务及公共关系委员会负责。

观塘社工队临时办事处明日(星期一)开始投入服务,地址是观塘和乐?平安楼地下6号铺。居民亦可以致电3580 8841与他们联络。在今年稍後,他们会迁往观塘协和街71号地下作为正式的办事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