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支持楼宇管理及维修新建议

  对於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先生今日 (星期五) 公布谘询文件,建议进一步推动楼宇管理及维修,市区重建局表示十分欢迎:

  「市区重建局 (市建局) 支持政府提出强制验楼计划的建议,以加强和促进良好的楼宇管理和维修。香港一直在寻求长远及有效的方法,解决存在已久、日益严重的楼宇失修问题;这问题在旧区特别显着。这项建议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为了社区及业主本身的利益,希望社会大众会积极回应强制验楼计划的建议。

  我们认为,市建局现行的楼宇复修物料资助计划和贷款计划,将会有助建议中的强制验楼计划取得成果。

  为了配合政府的政策方向,市建局已决定推行新措施,进一步加强本局现行计划的吸引力和给予业主更多援助。

  楼宇复修是有助纾缓旧区老化问题的有效措施。市建局以全面的四大业务策略 (4Rs) 在九大目标区推行市区更新,亦即重建发展、楼宇复修、旧区活化和文物保育,其中楼宇复修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由於得到业主的支持,市建局两项楼宇复修计划在过去两年均取得丰硕的成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