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董事会候任主席郑维新先生声明

对於获得政府委任为下任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主席,郑维新先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发表声明如下:

「对於行政长官委任本人为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主席,本人深感荣幸。

市建局的工作,不单只重建发展旧区,更须更新和复兴香港的整体城市面貌与活力,在社会、环境及经济方面,注入新的生命力。这对香港来说,至为重要。全面的市区更新和复兴工作,能使香港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和更有魅力去吸引外地人士来访。因此,市建局是任重道远。本人将会竭尽所能,与董事会所有成员、各委员会成员、市建局管理层及员工、政府及社区各界有关人士紧密合作,务求达成这个目标。

市建局自二零零一年五月成立以来,在主席刘华森博士的领导下,采用「4R」的业务策略:即拆卸重建、楼宇复修、文物保育及旧区更新,奠定了市区重建工作的新基础。对此,本人深表谢意。我将会在此基础上,努力加以发扬光大。

市建局是公营机构,其运作必须符合最高的诚信标准,我将会采取所有必需而恰当的措施,务求市建局维持高度诚信。此外,市建局必须以高效益和高效率的方式运作业务,同时又须保持透明度、秉承以人为本及承担社会责任的原则,达成社会的目标。我希望本人的商业及社会服务经验,将有助市建局在这方面取得平衡。

本人殷切期望与各界有关人士,衷诚合作,面对未来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