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筹组三十六亿元银团贷款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与十二家国际及本地银行签署合约,为该局筹组一笔港币三十六亿元的循环╱定期银团贷款。

这是市建局自二零零一年五月成立以来,首次筹组的银团贷款。

市建局行政总监林中麟表示,这次财务安排得到银行界的热烈支持,在一般银团筹组阶段获得超额认购。由於反应理想,市建局经详细考虑未来数年的财务需要後,决定将贷款总额由原先的三十亿元,增加至三十六亿元。

林先生说,有关贷款将会用作推行多项重建计划的经费,以及为现时部份借贷进行再融资。

市建局董事会成员兼财务及行政委员会主席张震远说,这次财务安排是市建局财务策略的重要一环;其他重要的环节包括政府承诺分五年注资一百亿元予市建局,以及与合作发展商为重建项目进行融资。

是项贷款由三部份组成:分别为三年期九亿元循环贷款、三年期九亿元定期贷款以及五年期十八亿元循环/定期贷款。

有关详情如下:

分配金额
(港币百万元)

联席牵头行: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丰有限公司
恒生银行
安排行: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1,000

恒生银行

1,000

香港上海滙丰有限公司

800

联席安排行:

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

230

东京三菱银行

150

交通银行 香港分行

80

中国建设银行 香港分行

80

大丰银行有限公司

80

高级牵头经理:

中国银行 澳门分行

50

华比富通银行

50

廖创兴银行有限公司

40

永隆银行有限公司

40

总金额:3,600

 图(一) :市建局主席刘华森博士(右三);市建局董事兼财务及行政委员会主席张震远先生(右二)及市建局行政总监林中麟先生(左三)与部份银行界代表摄於签约仪式,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柯文雅先生(左二)、香港上海?丰银行助理总经理李慧敏女士(右一)及恒生银行副总经理吴源田先生(左一)。

图(二) 刘华森博士、张震远先生及林中麟先生与银行代表於签约仪式後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