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在旺角展开新项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宣布动用二亿二千万元,推行旺角新填地街重建项目。该项目为市建局首个五年业务纲领及首年业务计划的项目之一。

市建局今日动员二十名职员,一连三日(由今日至星期日)在重建范围内访问受影响约一百二十个家庭,搜集最新的住户状况资料。

新填地街重建计划为市建局今年开展的第五个项目。今年一月,市建局分别在深水埗、大角嘴及湾仔开展三个前期项目。在得到政府批准其业务纲领及业务计划後,市建局亦於今年七月在深水埗再开展多一个项目。

市建局地区发展总监伍展明在会见新闻界,介绍项目的详情时表示:「重建区的楼宇状况十分残破,楼龄已有五十年左右,因此有急切需要重建。」

伍先生补充说:「是项重建项目为前土地发展公司公布的二十五个项目之一,属於市建局优先处理的项目。」

旺角新填地街项目占地五百三十三平方米,楼宇大多在四零年代後期兴建。重建范围内估计约有一百二十户家庭,逾三百人居住在有关楼宇内。

该项目在完成後将会提供六十六个住宅单位,面积约四千平方米及八百平方米的零售商舖用地,预计项目将於二○○六年左右完成。

伍展明说:「市建局将於稍後向全部二十四个物业业权的业主提出收购建议,估计收购成本约为九千二百万元。整个项目的发展成本约为二亿二千万元,包括居民安置及兴建费用。」

为确保受重建影响的居民,充份了解他们的权利及责任,市建局将於十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为他们举行一连串的居民简布会。届时,市建局会向受影响的业主及租客,介绍其物业收购政策及安置安排。

此外,由社工组成的一支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已经准备就绪,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服务。该支社工队在市建局的大角嘴地区办事处(大角嘴必发道六十八号必发台地下)服务居民。而受影响居民亦可联络市建局地区办事处职员或致电市建局热线25882333查询有关项目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