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主持市建局资讯中心启用礼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今日(星期四)为市区重建局资讯中心主持启用典礼。该中心将成为促进市建局与市民沟通的一道重要桥梁。

市区重建局主席刘华森博士在启用典礼致欢迎辞时强调,市建局致力与各合作夥伴发展紧密友好的关系,以期市区重建工作取得美满成绩。

市建局在未来20年内,需要完成的项目达225个之多,但同一期间内,市区楼宇老化的数目又会继续增加。刘主席形容市建局面对严峻的挑战,好像在奔流之中逆水行舟一样,不进则退。

他说:「我们明白绝不可以单靠一己之力企图永远逆流而上,而是必须同舟共济,与政府和社会各有关机构和人士一齐划桨,奋力向前。」

故此,市建局在其已经公布的使命之中,特别强调发展合作夥伴的关系,包括政府当局、负责房屋事务的公私营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

刘主席说,市建局由去年五月成立至今,已经进行了三项重大的任务,包括建立全新的组织、管理制度和架构,和尽快改善财政状况;制订首个五年的业务纲领和四大业务的策略,亦即是楼宇复修、重建发展、保存文物和社区更新;以及展开和落实首批重建发展项目。

今日启用的资讯中心,是要提高市民对市建局的认识,以及争取各界支持,一起承担市区重建的使命。

刘主席说:「我们必须透过持久的宣传和教育,才能使市民大众改变态度,认识到市区重建并非单是政府和市建局的责任,而是每一个社区、业主和住客应该参与的义务。」

位於香港皇后大道中一百八十一号新纪元广场低座十楼的市建局资讯中心,占地一百一十五平方米(一千二百多尺),以多媒体方式配合色彩鲜明的的图像,向市民介绍市建局的工作路向和重建计划;其中的互动电脑游戏区,将市建局的四大业务以电脑游戏方式带出,更是寓教育於娱乐。

资讯中心入场费用全免,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十时至下午一时,以及下午二时至五时(公众假期除外)。详情请致电市区重建局对外关系处25882333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