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再度延长辖下租户的租金宽减措施

因应2019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香港经济,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2021年9月27日)宣布,再度为辖下住宅和部份商铺租户,由2021年10月延长租金宽减多六个月至2022年3月底,协助租户在疫境中应对当前经济的挑战,继续经营和保住就业。

市建局自2020年4月起,为辖下租户推出租金宽减措施,迄今,租金宽减的金额已超过1.2亿元。在今年4月至9月的租金宽减期内,市建局亦鼓励获取租金宽减的租户,拨出一定金额作慈善或社区公益活动。截至八月底,已有超过13个慈善/社福机构受惠,涵盖医疗服务、儿童福利及学习支援、残疾人士在职培训、免费饭盒赠予长者、环保回收以至保护动物等不同类型的公益项目,达到共同抗疫、共渡时艰的效果。

市建局最新一轮的宽减措施,将继续惠及其辖下不同类型及行业的租户,涵盖餐饮、零售、服务、教育、社会企业等,包括:

  • 安置大厦和重建项目内已收购物业的440多个住宅及商铺租户,租金可以获得75%的寛减。
  • 发展项目、保育及活化项目内,受疫情影响的商铺,每月租金可获75%的宽减。至于未受疫情影响的商户,若愿意从可获取的租务宽减款额中,拨出一定金额作慈善或社区公益活动(例如免费派饭给基层人士),本局亦会考虑给予这些商户租务宽减。而于2021年1月起签订的新租约,由于新租金已反映现时市场的实际租金水平,故此,是次寛减措施将不适用于这些商户。
  • 就市建局与合作发展商合营的商场1,发展商会因应个别受影响租户的情况作出检视。

市建局将继续抱着同舟共济精神,视乎疫情的发展及其对辖下物业内住宅租户和商铺租户的影响,再检视是否需要再延长有关措施,帮助商户继续经营。

 

(完)

 

市建局與合作發展商合營的7個商場包括:荃新天地(荃灣市中心項目)、荃新天地2期(楊屋道項目)、利東街(利東街/麥加力歌項目)、THE FOREST(洗衣街項目)、奧柏.御峯(杉樹街╱晏架街項目)、奧朗‧御峯(福全街╱杉樹街項目)及海峯(福榮街/福華街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