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公布庇利街/ 荣光街发展项目招标结果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1年9月9日)公布,经过公开招标竞投后,决定与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永利星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土瓜湾庇利街 / 荣光街发展项目(本项目)。该公司以投标金额港币八十一亿八千九百万元投得是次项目的合作发展合约。

市建局早前公开邀请发展商就本项目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其后邀请33家符合要求的发展商及财团,入标竞投合作发展本项目,在2021年8月23日截标时,从该33家发展商及财团接获共六份标书。

经详细考虑及审议后,市建局董事会认为永利星发展有限公司的标书合乎本项目的招标要求,故决定将本项目的合作发展合约批出予该发展商。五家落选的投标者及其母公司的名单请见附件。在与中标者完成签订本项目发展协议后(一般在中标后21个工作天内完成),市建局会以不记名方式,公布这些合乎招标要求但落选标书的投标金额。

本项目于2016年3月展开,地盘面积7,406平方米。项目完成后,预计可提供上限为66,654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

成功取得本项目的发展商,须按发展协议中列明有关九龙城土瓜湾小区发展的「总体设计要求」作为兴建新发展项目的蓝本,与毗邻的市建局重建项目产生协同效应,以达致整个小区的重整及规划更完整及一体化,促进该小区的连接性和步行环境,并以更具特色的「地方营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该区的宜居性。

发展商亦须按发展协议中所列明的标准与品质、可持续发展和智能系统的要求,兴建新发展项目。

 

附件

庇利街/ 荣光街发展项目落选投标者的名单
(按投标者公司名称的英文字母顺序胪列)

 

落选投标者

母公司名称

1

Big Excel Limited

(巨卓有限公司)

Chime Corporation Limited

(参明有限公司) &

Wheelock Properties Limited

(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

2

Charmfield Pacific Limited

(昌辉太平洋有限公司)

K. Wah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3

Fair Opal Limited

(发奥有限公司)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imited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4

Fortune Hope Limited

(富利恒有限公司)

Sino Land Company Limited

(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Kerry Properties Limited

(嘉里建设有限公司) &

China Merchants Land Limited

(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

5

Great Rainbow Investments Limited

(彩浩投资有限公司)

CK Asset Holdings Limited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