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欢迎政府委任吕守信为执行董事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欢迎政府委任本身是资深专业工程师的吕守信为市建局执行董事,接替将于本月底退休的执行董事郑启华。吕守信的任期为期三年,由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市建局主席苏庆和表示:「吕先生在推展项目及设施管理上具丰富知识和深厚经验,尤其在推动于项目应用可持续建筑设计方面。市区更新工作任重道远,我谨代表市建局董事会,欢迎他加入并期望吕先生于上任后,能与管理层及各员工协力推动更全面、综合的市区更新。」

吕守信自2011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香港科技园公司项目及设施副总裁(后改称首席项目总监)。他于2006年至2011年分别出任嘉里建设(中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和香格里拉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集团项目总监。

至于即将退休的郑启华,苏庆和说:「郑先生于2002年加入市建局担任法律顾问,并于2014年出任执行董事。郑先生服务市建局十多年以来,致力协助市建局执行《市区重建策略》的工作方针,参与制订多项新措施的执行框架及细节,包括『楼换楼』、需求主导先导计划及『中介服务』先导计划等;近年,郑先生带领楼宇复修部与不同政府部门协力,统筹多项楼宇复修新措施的开展工作,包括『招标妥』楼宇复修促进服务、楼宇更新大行动2.0、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以及正在筹备中的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从提升楼宇安全入手,减慢楼宇老化,以应付日益严重的旧区老化问题。郑先生服务市建局期间,尽心竭力,我们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