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即将向橡树街/埃华街发展项目业主提出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即将向大角咀橡树街/埃华街发展项目(「橡树街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受橡树街项目影响的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其收购建议呎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呎18,023元,是于同一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单位呎价(「假设单位呎价」)。

橡树街项目的假设单位呎价于今日(星期一)获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批准。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机制,经公开抽签委托七间独立顾问公司进行评估,以订定橡树街项目的假设单位呎价。有关机制十分透明及公开。

 一如其他市建局的重建项目,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准则(住宅及非住宅)适用于橡树街项目。此外,橡树街项目的合资格住宅自住业主,可选择橡树街项目原址所兴建的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或市建局的焕然壹居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

橡树街项目合共涉及64个业权,市建局将于短期内向该项目的业主发出收购建议,业主将有60日时间考虑市建局的收购建议。

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市建局会为有关物业内合资格的租客,提供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将会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特惠津贴及安置的准则及安排。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电话: 2117 8670)将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

橡树街项目于2018年3月开展,并于2018年11月23日刊宪获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橡树街项目地盘总面积约820平方米,项目内的楼宇建于1963至1977年,覆盖7个街号。橡树街项目的规划意向旨在透过协调城市设计,改善包括项目范围的整体景观,以配合市建局多年来一直以全面模式推行更新大角咀的工作,达致2011年《市区重建策略》所列明的市区更新目标。视乎项目发展细节的改变,市建局初步建议在橡树街项目内提供约4,99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及约1,000平方米的商业楼面面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