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嘉许逾150名大学及大专院校的学生、非政府机构和市建局的义工,表扬他们向旧区居民表达关爱,用心服务他们。
市建局嘉许逾150名大学及大专院校的学生、非政府机构和市建局的义工,表扬他们向旧区居民表达关爱,用心服务他们。

市建局表扬参与「学建关爱」的院校学生及义工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嘉许逾150名大学及大专院校的学生、非政府机构和市建局的义工,表扬他们在2012/2013学年向旧区居民表达关爱,用心服务他们。

市建局行政总监谭小莹女士在嘉许典礼上,衷心感谢参与的每一位学生、市建局义工、地区组织和义务工作发展局,并表示市建局首次举办的「学建关爱」义务工作计划(「学建关爱」)能够顺利进行,有赖他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她说:「市建局的使命是透过重建发展及楼宇复修,去解决市区老化问题,并改善旧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学建关爱」就是秉承这个精神,让市建局的同事在工作以外去服务旧区,同时亦给予年青人多元学习的好机会,更加深入认识社会,学习建立团队合作精神,关爱旧区社群。」

「学建关爱」为一个三方伙伴计划,在今个学年市建局伙拍九间院校和地区组织,透过为基层家庭学童提供学习支援、探访旧楼长者、及关怀无家者等活动,向旧区居民表达关爱。今个学年的总服务时数超过1,200小时。

「学建关爱」亦让市建局的员工与年青一代分享旧区工作经验,增加他们对市区更新的认识。

谭小莹说:「市建局现正筹备下一个学年『学建关爱』的义工活动,继续将关爱带入旧区。」

今个学年获颁发嘉许狀的院校及机构计有: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明爱专上学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屯门)、义务工作发展局、香港佛教联合会青少年中心、香港社区组织协会、邻舍辅导会雅研社邻里康龄中心及救世军露宿者综合服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