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先导计划 收到25份申请书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宣布,业主申请参加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先导计划,今日截止。市建局一共收到25份申请书,表示有兴趣参加该先导计划。

市建局成立的遴选小组将甄选合资格的申请者参与先导计划,并在今年11月或12月向市建局董事会提交建议。

在挑选合适的需求主导重建项目时,遴选小组首先会确定申请者必须合乎所有资格,其中包括申请业主须拥有该地段内不少於67%不分割份数、楼宇状况恶劣,以及重建地盘面积一般应大於400平方米等。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我们计划在合资格的项目中,挑选一至两个最合适的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加入市建局草拟的周年业务计划之内,并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开展。」

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筛选准则和评分机制,已上载到市建局网页供公众参阅:
http://www.ura.org.hk//tc/pdf/schemes/demand_led_Selection_CHI_20111014.pdf

发言人说,在财政司司长於2012年首季通过市建局的2012/13周年业务计划後,市建局便会为获挑选的项目进行人口冻结调查,并以此代表该项目申请成功。

至於其他不获接纳的项目,市建局将会在获挑选的项目开始进行人口冻结调查时,正式书面通知相关的申请者。

发言人补充:「不获接纳的申请者可考虑当市建局再次接受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申请时,重新提出申请,他们或可考虑申请市区重建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中介服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