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中环新面貌 老店添姿采

为配合市区重建局在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项目开拓「老店街」的构思,市建局中西区分区谘询委员会的保育谘询小组,今日(星期日)起一连四周,在上环西港城地下举办「中环新面貌」展览。

参与展览的商店都是在中上环区经营多年的老字号,包括:源吉林、陈意斋、九龙酱园、永利威酒业、莲香楼、马百良药厂、保心安药厂和黄祥华药厂。

参与展出的老店除了会以展版,介绍它们的发展事蹟之外,并会在展览期间的四个星期日,派员在西港城设置产品示范摊位,供游人观赏或浅嚐。时间为正午至下午五时。

出席今日开幕礼的嘉宾包括:卑利街/嘉咸街项目保育谘询小组主席甘乃威;小组成员李雷小玲、李潜颖、阮品强、陈捷贵、锺荫祥和简机;小组顾问郑宝鸿,以及时代生活集团执行董事陈罗宝灵。

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项目占地约57,240平方尺。由於中上环区饶富历史文化特色,故此市建局特别在中西区分区谘 询委员会之下设立保育谘询小组,汇集区议员、社区领袖、专家、学者、贩商和居民代表的意见,以期在项目的规划设计之中,加强地区特色,其中一项主要设计, 便是在嘉咸街两旁设立首条汇集香港老字号而有历史性的老店街。

整个展览活动将会在12月30日完结,而保育谘询小组会继续搜集和听取各界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