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回应声明:复修楼宇按揭保险计划

对於新闻界查询今日(星期二)香港按揭证劵有限公司发表的复修楼宇按揭保险计划新闻稿,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发言人有如下的回应:

香港按揭证劵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同意为参与市建局两个复修计划的楼宇,提供按揭保险计划,市建局对此表示欢迎。这项新措施将可进一步鼓励旧楼业主,主动为其物业进行复修工程,从以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减慢市区老化的速度。

市建局发言人说,这项措施亦显示出各方社会人士一直都在努力,共同推动楼宇复修以及活化旧楼物业市场,其中包括物业业主、市建局、财经专业团体及物业代理。

早前,一共有十三家银行宣布为市建局复修计划下的楼宇,提供优惠按揭计划,例如贷款额可高达楼宇估值的七成,延长还款期及给予更优惠利率。参与计划的银行计有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东亚银行、中信嘉华银行、大新银行、恒生银行、滙丰银行、廖创兴银行、丰明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渣打银行、永亨银行和永隆银行。

市建局为住宅物业业主提供的两项自愿楼宇复修计划,分别是楼宇复修试验计划及免息贷款计划。发言人说:「有关计划受到旧区居民的欢迎,自从去年十月至今,一共有七十一幢楼宇、超过七千个单位受惠。估计参加的楼宇数目会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