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更生西港城地带」概念设计比赛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四)公开邀请各界人士及机构,参与「更生西港城地带」概念设计比赛,以更生西港城毗邻一带为题,运用创意和构思,以吸引人流、改善景观及活化该区。

比赛更生的范围为上环一段的德辅道中、摩利臣街、永乐街、文咸东街、新街市街及安泰街。在这段范围内,参赛者的设计概念同时需要就四项主要改善工程提出建议:

  • 改善西港城南面出口的地下铁路通风槽外貌;
  • 改善西港城侧德辅道中电车站的外貌;
  • 扩阔及改善摩利臣街行人路;及
  • 重新设计永乐街及文咸东街交界的休憩地方。

市建局发言人说:「西港城毗邻一带处於关键位置,对於上环区的更新工作起着决定性作用。这次比赛所引发的设计意念,或将用作区内更新工程的参考之用。这些更新工程可能由市建局、政府或其他机构负责推动。」

参赛者须於二零零三年二月十五日中午十二时之前,将建议送交皇后大道中一百八十一号新纪元广场低座十楼市区重建局办事处。

由市建局董事会成员、中西区区议会议员、市建局中西区分区谘询委员会委员,以及旅游事务署、地铁公司及香港历史博物馆的代表组成的评判团,将会选出得奖作品。

比赛设冠、亚、季军各一名,他们会分别获得奖状及奖金五千元、三千元及二千元,以示嘉许。
这次比赛由市建局主办,筹办委员会成员是建筑署、中西区区议会、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优环长学建筑设计研究中心、路政署、运输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电车公司、地铁公司和香港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