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重建范围鸟瞰图

市建局在西区展开新项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宣布动用约十二亿三千六百万元,推行西区第一街╱第二街重建项目。该项目为市建局首个五年业务纲领及首年业务计划的项目之一。市建局今日动员八十五个职员,一连三日(由今日至星期日)在重建范围内访问受影响约四百三十个家庭,登记最新的住户状况资料。

第一街╱第二街重建计划为市建局今年开展的第六个项目,为前土地发展公司一九九八年公布的二十五个项目之一,属於市建局优先处理的项目。

市建局地区发展总监伍展明在会见新闻界,介绍项目的详情时表示:「重建项目位於香港其中的一个最老的旧区,涉及重建发展的楼宇,楼龄大多超过四十年,居住环境日趋恶化。」

第一街╱第二街项目占地三千五百一十一平方米,涉及业权二百九十三个,重建范围内估计有四百三十户家庭,约一千人受影响。

该项目完成後将会提供大约五百个住宅单位,面积约三万二千一百四十平方米,以及约三百七十平方米的零售商舖用地。重建项目亦包括七百平方米的休憩用地及面积达二千二百平方米的长者护理中心。

市建局将於稍後向全部二百九十三个物业业权的业主提出收购建议,估计收购成本约为五亿二千五百万元。

整个项目的发展成本约为十二亿三千六百万元,包括上述的收购成本、居民安置、兴建费用及其他有关费用,包括利息等开支。

为确保受重建影响的居民,充份了解他们的权利及责任,市建局将於十二月六日至九日为他们举行一连串的居民简布会。届时,市建局会向受影响的业主及租客,详细介绍其物业的收购政策及安置安排。另外,市民亦可致电市建局热线2588 2333查询有关项目的资料。

此外,市建局亦将设立由社工组成的一支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