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收购新填地街重建项目业权

市区重建局将於下周一(十一月二十五日)向受到旺角新填地街重建项目影响的业主发信,以私人协商方式收购他们的物业。业主自住的住宅物业,每平方尺实用面积的收购价为三千一百一十一元。

新填地街重建项目是市建局今年开展的第五个项目。市建局董事会在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举行的会议上,同意为新填地街重建项目发出收购建议。该项目涉及的业权共二十四个,收购及有关开支估计约为九千二百万元,总发展成本约为二亿二千万元。

市建局的收购建议是以政府的自置居所津贴政策为基础,亦即是自住住宅物业的收购价,是反映类似地区一个假设为七年楼龄的重置单位的市价。业主有六十日时间考虑市建局的收购建议。

为了鼓励业主在六十日内接纳市建局的收购建议,市建局的收购建议亦包括(在适用的情形下)一项额外津贴。这项津贴主要协助业主支付搬迁费及重置物业所引致的各项开支。

自住物业业主的额外津贴,以实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为一千一百元,或最少九万六千元;而出租或空置的住宅物业则为七万三千二百五十元。

现行的非住宅物业补偿安排维持不变。

新填地街重建项目涉及二十四个业权,包括三个商舖、四个单幢式业权及十七个住宅物业。市建局发言人说:「收购信将於下周一寄予所有业主,信上会详细列明收购建议及额外津贴的资料。」

市建局明白到部分居民会因重建遇到个人或家庭的问题。为此,市建局在大角嘴区设立的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可以为他们提供辅导和实际的帮助。

发言人指出,居民可致电市建局热线(电话号码25882333)或亲临大角嘴地区办事处(电话号码23912992),市建局职员会乐於即时提供协助。

重建项目占地五百三十三平方米,受影响的家庭约五十户、逾一百二十人。预计项目於二○○六年完成时,将提供六十六个住宅单位,面积达四千平方米,以及楼面面积约八百平方米的零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