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即將向崇慶里/桂香街發展項目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即將向崇慶里/桂香街發展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受重建項目影響的住宅物業合資格自住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23,568元,是於同一地區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假設單位呎價」)。

有關「假設單位呎價」於今日(星期一)獲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批准。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七間獨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以訂定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該機制十分透明及公開。

 一如其他市建局的項目,市建局現行的物業收購準則(住宅及非住宅)適用於此項目。此外,項目的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可選擇該重建項目原址所興建的新發展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或煥然壹居「樓換樓」單位。由於九龍城早前三個重建項目的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於今年1月獲提供煥然壹居「樓換樓」單位選擇,並將於2018年6月20日進行揀樓程序。原址所興建的新發展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及煥然壹居餘下可供選擇的「樓換樓」單位將於2018年6月底提供予這個項目的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選擇。

崇慶里/桂香街發展項目合共涉及101個業權,業主將有60日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

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有關物業內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亦為項目範圍內經營海味及相關業務的地舖,推行「本地店舖安排」,讓非住宅物業自用業主直接經營者及租戶直接經營者在符合特定的條件下(「合資格經營者」)參與。在「本地店舖安排」下,參與的合資格經營者可優先租用在將來發展項目內商用部分的店舖,繼續經營海味及相關業務。此外,為協助參與的合資格經營者在將來發展項目落成前,繼續經營海味及相關業務,市建局將會提供部分位於市建局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地盤B內的店舖,作暫時搬遷安排,給參與的合資格經營者考慮租用。

市建局將會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由市區更新基金聘請的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社工隊(電話: 2110 5861)將會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幫助和輔導。

崇慶里/桂香街發展項目於2017年7月開展,並於2018年3月23日刊憲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項目地盤總面積約1,120平方米,涵蓋14個街號。視乎項目發展細節的改變,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8,30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400平方米的商業/零售樓面面積。項目預計可在2026 / 2027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