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即將向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業主提出預支收購款項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將於下星期向九龍城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KC-008(A))的物業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市建局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於今日(星期三)通過有關收購建議。

受KC-008(A)項目影響的合資格自住住宅物業業主,可透過預支的方式獲得按項目開展日(即2016年5月6日)評估的住宅物業市值交吉價和自置居所津貼。評估的「七年樓」呎價為每平方呎實用面積$11,349元,相等於類似地區一個大約七年樓齡而面積相若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實用面積呎價。

KC-008(A) 項目範圍覆蓋早前開展的KC-008項目內的樓宇及春田街。KC-008項目於2016年5月6日被撤回及即時中止。 市建局考慮到KC-008(A)項目的獨特情況,為受影響的業主及租戶提供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 該項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並不會成為市建局已開展或未來項目的先例。

根據該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市建局會向自住住宅物業業主提出以項目開展日評估的住宅物業市值交吉價和自置居所津貼的收購建議,作為項目獲批准日所評估的市值交吉價和自置居所津貼的預支款項。 當KC-008(A) 項目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後,市建局會再次於批准日評估住宅物業市值交吉價和自置居所津貼。 倘若按項目批准日評估的市值交吉價和自置居所津貼高於項目開展日評估的水平,市建局將向受影響的業主支付差額。

市建局按一向沿用的機制委託七間獨立測量師行評估「七年樓」呎價。

春田街/崇志街(KC-008(A))發展計劃涉及約70個業權,業主將有60日的時間考慮是否接納市建局的收購建議。

該項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亦包括租客。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有關物業內合資格的住宅租客可選擇現金補償,或選擇繼續以原定的租金居住在原有的物業內,直至KC-008(A)項目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屆時,合資格租戶可獲公屋安置安排。

另外, 市建局亦向選擇繼續居住在KC-008(A) 項目的業主和租戶提供一項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透過技術和財政支援,為他們的單位及樓宇進行維修工程。

市建局將於發出收購建議後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及租戶解釋收購、補償及安置政策。

市建局初步建議在KC-008(A) 項目提供約12,27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可建約310個住宅單位 (主要為中小型單位),包括一些預留作「樓換樓」選擇之用的低層單位。項目亦會提供約2,454平方米的商業/零售樓面面積。項目預計可在2025/2026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