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西港城現貌

「更生西港城地帶」概念設計比賽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四)公開邀請各界人士及機構,參與「更生西港城地帶」概念設計比賽,以更生西港城毗鄰一帶為題,運用創意和構思,以吸引人流、改善景觀及活化該區。

比賽更生的範圍為上環一段的德輔道中、摩利臣街、永樂街、文咸東街、新街市街及安泰街。在這段範圍內,參賽者的設計概念同時需要就四項主要改善工程提出建議:

  • 改善西港城南面出口的地下鐵路通風槽外貌;
  • 改善西港城側德輔道中電車站的外貌;
  • 擴闊及改善摩利臣街行人路;及
  • 重新設計永樂街及文咸東街交界的休憩地方。

市建局發言人說:「西港城毗鄰一帶處於關鍵位置,對於上環區的更新工作起著決定性作用。這次比賽所引發的設計意念,或將用作區內更新工程的參考之用。這些更新工程可能由市建局、政府或其他機構負責推動。」

參賽者須於二零零三年二月十五日中午十二時之前,將建議送交皇后大道中一百八十一號新紀元廣場低座十樓市區重建局辦事處。

由市建局董事會成員、中西區區議會議員、市建局中西區分區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旅遊事務署、地鐵公司及香港歷史博物館的代表組成的評判團,將會選出得獎作品。

比賽設冠、亞、季軍各一名,他們會分別獲得獎狀及獎金五千元、三千元及二千元,以示嘉許。
這次比賽由市建局主辦,籌辦委員會成員是建築署、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優環長學建築設計研究中心、路政署、運輸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電車公司、地鐵公司和香港理工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