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重建範圍鳥瞰圖

市建局在西區展開新項目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宣佈動用約十二億三千六百萬元,推行西區第一街╱第二街重建項目。該項目為市建局首個五年業務綱領及首年業務計劃的項目之一。市建局今日動員八十五個職員,一連三日(由今日至星期日)在重建範圍內訪問受影響約四百三十個家庭,登記最新的住戶狀況資料。

第一街╱第二街重建計劃為市建局今年開展的第六個項目,為前土地發展公司一九九八年公佈的二十五個項目之一,屬於市建局優先處理的項目。

市建局地區發展總監伍展明在會見新聞界,介紹項目的詳情時表示:「重建項目位於香港其中的一個最老的舊區,涉及重建發展的樓宇,樓齡大多超過四十年,居住環境日趨惡化。」

第一街╱第二街項目佔地三千五百一十一平方米,涉及業權二百九十三個,重建範圍內估計有四百三十戶家庭,約一千人受影響。

該項目完成後將會提供大約五百個住宅單位,面積約三萬二千一百四十平方米,以及約三百七十平方米的零售商舖用地。重建項目亦包括七百平方米的休憩用地及面積達二千二百平方米的長者護理中心。

市建局將於稍後向全部二百九十三個物業業權的業主提出收購建議,估計收購成本約為五億二千五百萬元。

整個項目的發展成本約為十二億三千六百萬元,包括上述的收購成本、居民安置、興建費用及其他有關費用,包括利息等開支。

為確保受重建影響的居民,充份了解他們的權利及責任,市建局將於十二月六日至九日為他們舉行一連串的居民簡佈會。屆時,市建局會向受影響的業主及租客,詳細介紹其物業的收購政策及安置安排。另外,市民亦可致電市建局熱線2588 2333查詢有關項目的資料。

此外,市建局亦將設立由社工組成的一支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