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的启动礼由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李嘉乐博士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一同主持。
「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的启动礼由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李嘉乐博士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一同主持。

市建局与东华三院合办青年领袖计划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与东华三院首度携手合作,为该院属校的中学生举办「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透过指导参与学生管理和执行项目,培育他们的领袖才能、解难能力和与人相处的沟通技巧,并鼓励他们探索、关心、服务和推广社区。

青年领袖计划的启动礼于今日(星期五)假市建一站通举行,由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先生、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李嘉乐博士,以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先生一同主持。

为期六个月的青年领袖计划,将有60名来自东华三院属校的中学生参与,他们分别来自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及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

青年领袖计划包括一系列实地探索活动,让学生进一步认识旧区的特色和问题;另一方面,学生亦需自行筹划义工服务计划,服务旧区的居民,以及运用社交媒体推广他们所服务旧区的社区特色。

此外,青年领袖计划亦安排一系列的培训课程,装备中学生在领导、沟通、与人相处、解难和项目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参与的老师及教学助理亦会得到专业发展培训,他们会在这六个月的计划期间向学生提供指导和意见。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先生在启动礼致辞时表示:「参与学生设计的团队徽章及口号,充满创意和热诚,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相信同学透过参与这次体验学习的机会,能够进一步装备自己,而成为青年领袖。」

韦志成亦感谢东华三院教育科,以及参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的鼎力支持,令今年以先导计划形式举办的青年领袖计划得以顺利进行。他表示:「我期望这项有意义的青年领袖计划可以延续落去,发掘及培育更多中学生成为青年领袖。」

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先生表示:「东华三院属校近年来积极在课堂加入社区元素,让学生从小已懂得关心社区。这方面与是项计划的目标不谋而合。」

苏佑安亦感谢参与老师对学生提供协助和指导,并衷心祝愿这个青年领袖计划完满成功。

在完成六个月的青年领袖计划后,参与的学生将会在今年九月举行的总结活动上分享他们所学和得到的经验。

(完)